多倫多~密西沙加(Mississauga)民宿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寫信給多倫多小魚喔....^^
torontopampam@hotmail.com

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自種的牡丹(芍藥)


終於等到我家的牡丹還是芍藥開花囉.去年跟朋友一起去買的,朋友說他是牡丹也可以稱為芍藥,我也搞不清楚,總之在買的時候看他圖片很漂亮就買回家囉.結果去年竟然沒有開花.....讓我很傷心.本來以為冬天他枯死了,結果春天竟然發出很多嫩芽,日漸酌壯,竟然小花包一個一個出現,真的是開心極囉.終於等到他開花了.........  朋友還說:你們家的牡丹夠囉,長的這麼大,我家的只發兩支芽,真是敗給你們囉.由此可見,雖然同種的植物,但是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人種,也會有不同的結果喔.
嘿嘿,也偷用了大鼓跟土撥鼠公公介紹的軟體,還真不錯用耶.


3 則留言:

猴子 提到...

這個就輸給你了,我們家的玫瑰還只有冒芽而已,不過 Dandelion 倒是長的比鄰居的都好。

多倫多小魚 提到...

嘿嘿,也只有一朵花開了而已,玫瑰也還沒開...所以你沒有輸....

大鼓 提到...

小魚, 牡丹和芍藥是不同的,  我看不太清楚花的葉子, 但我想是芍藥.  開得很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