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密西沙加(Mississauga)民宿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寫信給多倫多小魚喔....^^
torontopampam@hotmail.com

2006年1月11日 星期三

小魚的考照經驗

看到土撥鼠公公的考照文章,就想起小魚多年的考照經驗.話說五年前來到加拿大之後,想說我在十幾年前有考到加拿大的駕照,應該只要繳錢補發照就可以吧.結果到監理所,他說過了一年還兩年(我忘了),不能補發要重考,當時就給他晴天霹靂,想要....%#@,沒辦法囉只好給他重考.就開始嚴格的考試制度.第一先去考筆試,算是簡單的事情,因為是考中文嘛...哈哈,考完的時候那個小姐還說非常好只錯一題,我就想難不成錯很多題的有很多人嗎?(喔,拍謝,我不是說你土撥鼠公公, ),不過可能中國人比較利害吧,我看跟我一起進去的外國人或者比我慢進去的外國人都考很久才出來.總之筆試就輕而易舉的過了.過了一兩個月,想說我在台灣開車技術也不錯,以前也有考過這裡的駕照,還聽人說小鎮人少車少容易過,就找了教練跑去遙遠的一方,練了一次就給他預約考G牌了.考照當天下著綿綿細雨,坐在車上看著考官一個一個出來也沒撐傘就到各自其他的考生車上,忽然看到一個龜毛的男考官竟然撐起傘,慢慢走來,我在想該不會是....他.....吧(這麼龜毛要撐傘).埃,就在這麼想的當下,他已經上我的車了.心裡想著,完了這麼龜毛的人今天一定會很困難.就這樣在路況不熟(因為只練過一次),又是外國考官坐旁邊,就上路出發.一出發還好,在街上他就叫我切換車道,因為雨勢漸大,車也多開的慢(誰說小鎮車少的),所以我就東看看西看看過很久才換過去,考官也沒說啥,就在紙上寫東西,接下來就在一個紅燈的地方右轉(我先描述一下路況,我們在小鎮的十字道路上,不過只有我這邊車道右轉有路,對面車道右轉是沒有路的),我就停一下就要轉,想不到考官很嚴厲說,你沒停好不可以轉,我就問考官,紅燈不是可以右轉嗎?他說可以,可是我沒有停很久,我這樣是不行轉的(心裡旁白:我這邊去向跟來向都是紅燈,又轉的路口又沒有車子,我看都很安全,為何不能開呢?完了,被考官說我犯錯,又跟考官頂嘴,鐵定不過).接下來他就叫我坐基本的三點掉頭,路邊停車,停路牌...又是一個嚴重的地方,因為我覺得我已經停下來了,準備走了,他又很嚴厲的說你在幹嘛,我說我看過都沒車覺得安全,所以要開車阿,他說不行,你停的不夠久,不行開,我只好又重停一次;就這樣他也沒讓我開去高速公路就開回去了.我想糟糕了鐵定失敗,果然停好車,他就說"failed".等他下車我就哭出來了,想說我為何要在這受外國人的窩囊氣呢?在台灣又不是不會開車.只因為外國人的認定法則跟我的認定有差距,所以就得要被他們嚴厲的說教嗎?總之,在形勢比人強(在外國的環境下)也只好認了.埃!心情就給他低落了好一陣子.心情好些後就只好乖乖的在去考G2,這次也不去遙遠的一方了,在我家附近的考場(靠近Etobic的考場)考一考.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比較不會緊張,加上只考一般道路不上高速公路,就輕輕鬆鬆的過了,沿路上還跟考官有說有笑的.結束的時候考官還問我哪裡來的阿,說了好一會兒.等我的人還想說到底是有沒有過,為何講這麼久.呵呵.就這樣我拿到G2的駕照,直到去年看駕照快過期了,又硬著頭皮去考G牌,還是在家附近的考場考,因為發誓決不在去小鎮考.雖然人家說我家附近考場車多,我覺得也還好,只是上高速的時候緊張些,因為要一切到最內線去,不然道路一直縮減.不過也還好,我的考官也蠻和藹可親的,就這樣小魚終於拿到G牌了.不過小魚還是覺得很幸運,重考只考一次就過.很多朋友都是考三.四次才過的.所以小魚覺得考官的態度很重要,因為就算有些小錯,但是考官好的話就會讓你過的,真的是成事在"人"阿.當然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因為小魚有了第一次不愉快的考牌經驗,這次考G牌就練了好幾次.真的是對路況的熟悉度也很重要.也不需要聽人家說小鎮好考就去考,小魚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6 則留言:

猴子 提到...

這個厲害,我太太考G2三次才過,你一次就輕鬆過了。我自己是幸運多了,G 牌一次就過了,不過也是上了三堂客,了解這裏路考的要求才敢去的。

大鼓 提到...

我如果說只找教練上了一個鐘頭就考上了會不會被打啊!
 

多倫多小魚 提到...

ㄟ那個大鼓,你出門可能要小心點喔.  竟然只練一個鐘頭就考過了.不過會不會溫哥華考的比較簡單阿(自我安慰中)..呵呵

多倫多小魚 提到...

哇,猴子你也是很厲害的咩.我是G2碰到還不錯的考官,G牌則是不想面對他,所以才拖到駕照快到期才去考.不過可能是開了四年的車,所以很熟悉這裡的道路規則,所以只要跟教練練一次,自己再多練幾次就考過了.本來我問教練還需不需要在練,他說我開的還OK,所以就只有練一堂課,不然還要花更多錢. 真的是出門在外都是錢!錢!錢!......

土撥鼠公公 提到...

有沒人可以推薦好的教練(不要那種講廣東腔很重的那種啦,要不然考十次也不夠! )

多倫多小魚 提到...

土撥鼠公公,不知道你要在哪考照,我的教練是台灣人,教的還不錯.你先告訴我你要在哪考,我可以幫你問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