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密西沙加(Mississauga)民宿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寫信給多倫多小魚喔....^^
torontopampam@hotmail.com

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把你玩到死的國文老師

影片中的主人翁是在輔大任教33年的


謝錦桂毓老師,


他讓學生了解了~~什麼叫做思考!




『思考』是每個人都應該要具備的基本功夫。


但是在國、高中六年的教科書填鴨下,


這個『基本功』反而變得不重要了。


而有多少的老師在退休時,


可以得到學生們製作的紀錄短片呢?


我在影片裡沒看到所謂的歌功頌德


甚至還有學生很不爽的要老師



好好的思考自己的教學方式與理念哦!



影片中有一段話



『這國文課應該是一個老師,


拿著一本二十年不換『國立殯儀館』的課本。
走進來攤開,


講一大堆死人說的話,


叫我們背起來。


這才是國文課嘛!』



的確,OBS對國文課的印象真的是如此哦!


 


這段POYoutube上的短片


它的簡介是這麼寫的


導演: 崔永徽

有一種熱情叫堅持
有一種選擇叫覺醒
有一門功課叫做自己
回頭終於明白
勇敢是帶著恐懼向前走 愛可以穿透孤獨與分離

一堂驚心動魄的國文課
一群在青春裡掙扎的大一新鮮人
一個三十三年都在背叛傳統的老師
一位目睹靈魂重量而放手一搏的導演

一部關於愛與靈魂回家的紀錄片
因為您的參與~~
生命的畫面 不再意義不明


 


究竟這堂號稱史上最難的國文課,


你將給什麼樣的評價?


看看影片就知道了哦!


文章引用自OBS~~感恩喔!


 


                          

4 則留言:

Puffydog 提到...

思考是獨立人格的第一步,很羨慕輔大學生有幸能碰到這種懂得尊重懂得傾聽他們想法的好老師。
台灣其實有很多獨特的文化現象,皆歸因於台灣的教育一向不重視獨立思考,至少在我那個年代是...
對了,很高興認識同樣住Mississauga的台灣人哪。不知道為何,我在Mississauga都不認識任何台灣人,大家真的都太低調了...XD

Puffydog 提到...

我其實來加拿大將近20年了...
不過求學時期是在Hamilton,10年前才因為工作關係搬來Mississauga...
可能是因為這關係吧??
而且因為宅加上自己一人在這的關係,從來沒去參加過這邊的任何臺灣人活動...
不過這邊有任何臺灣人的社團活動嗎??哪裡可以查到資訊呢??

Puffydog 提到...

是啊,我搬來Mississauga後就都沒認識台灣人了。
以前求學時代認識的台灣人,也都因為住不同城市或回台灣而沒聯絡了。
工作認識的同事和還有聯絡的朋友,也通通沒有台灣人...
有時真想認識住同城市能盡情說同語言的朋友,哈!

我是單身,對婚姻是隨緣,所以也沒特別想結婚呢...
對我而言,要找老公的話,可能不如找室友來得適合我,呵!

我對宗教不特別虔誠,所以在這邊從沒特別去參加慈濟的活動,雖然有想過...
說起來,我阿姨生前也是慈濟人,她也是在家修行者。
所以我家的人也會定時捐款給慈濟,算有點接觸吧...
我倒是不排斥去當慈濟義工,能幫人總是好事,
而且我一直就對玄學類的蠻有興趣,近兩年也有認真想過要修習一種宗教呢...

祝      虎年快樂!

Puffydog 提到...

亞洲人倒是有的,印度、越南、日本、中國等,不過台灣只有我一個...
也有中東,歐洲各國的,像是個小型聯合國...
不過加拿大本來就是個移民國家,所以也算是很平常。呵...

若是下次慈濟有大型活動,時間亦許可的話,一定去共襄盛舉。